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全国讲话称美国正在伊拉克战争中获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18日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讲话称,美国正在伊拉克战争中获胜,并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放弃反恐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指出,虽然上周进行的伊拉克议会选举并不意味着伊拉克暴力事件的结束,但却意味着美国拥有了一个反恐力量日益增强的盟国。

  关于从伊拉克撤军问题,布什称:“在获胜之前撤军是一种鲁莽和不名誉的行为,我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他说:“每个美国人都必须认识到,我们在完成任务之前从伊拉克撤军将会产生严重后果。我们这么做将会抛弃我们的伊拉克朋友,并给世界留下美国出尔反尔、不可信任的印象……我们将会把伊拉克拱手让给那些曾经扬言袭击我们的敌人,全球恐怖主义活动将会变得更为猖狂和危险。”

  布什也承认,一些美国人对“战争的费用和方向”存在质疑。他将说:“有些人看到美国在

伊拉克所面临的挑战,并得出结论认为美国输掉了战争,美国不值得再为此投入一分钱抑或一天时间。”

  布什接着说:“但我不这么认为。我们的军事指挥官不这么认为。肩负重担并做出牺牲的美国战地军人也没有认为美国已经失败。甚至连恐怖分子也不这么认为。我们从截获的恐怖分子通信消息发现,他们感觉(美国布置的)天罗地网正在收紧,担心伊拉克出现民主政权。”他指出:“我们不但可以打赢伊拉克战争,而且我们目前正在赢取伊拉克战争。”

  他说,摆在美国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胜利或者失败。他说:“获胜的需要重于任何总统和政党,因为这关系到美国民众的安全。我不期望你们支持我做的所有事情,但今晚我有个请求:请不要向绝望屈服,请不要放弃为自由而战。”

  与过去三周一样,布什再次承认伊拉克战争存在失误,并表示自己愿意为根据错误情报发动战争承担责任。布什说:“我知道我的一些决定导致了可怕的损失,但没有哪个决定是轻率做出的。我知道这场战争引起了争议,但作为你们的总统,我必须做我认为对的事情并承担后果。”(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