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回忆日本偷袭珍珠港 吁民众支持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7日借珍珠港事件敦促美国民众支持伊拉克战争。他说:“当前的斗争要求新一代的美国人征服自我,为自由而战。”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是在出席日本偷袭珍珠港64周年的纪念活动上讲这番话的。布什回顾了珍珠港事件,并称它是美国进行一场长期战争的开始,这场战争是对那些袭击美国和抱有毁灭野心之人的大规模战斗。

  布什认为,1941年,美军夏威夷海军基地遭日本偷袭,迫使美国加入二战。而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使美国人面临新的危险和责任。

  这一纪念活动是由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举办的。布什说:“向过去的几代人那样,我们现正在同那些袭击我们和那些企图谋杀美国人并在将来会袭击我们的人进行战斗。 ”

  他又说,如同以前为自由而战一样,这场战争(

伊拉克战争)将经历许多的曲折。

  美国民主党屡次指责布什政府过分强调9·11恐怖袭击同入侵伊拉克的关系。布什在讲话中辩解说,恐怖分子已经清楚表明,伊拉克是其反人类战争的中心前沿。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中心前沿。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和瓦胡岛上的其他军事基地,时间持续了两个小时,重创21艘美国战舰、击落和击伤323架战机,并造成2390美军死亡,1178人受伤。(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