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今就伊战问题发表讲话 美多数人反对立即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和益普索公司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多数美国民众反对立即从伊拉克撤军。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8日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伊拉克问题发表讲话。

  据美联社12月17日报道,57%的美国人表示,驻伊美军应该继续驻扎,直到伊拉克局势恢复稳定。而36%的人赞成立即撤军。在一年前,71%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军应该等到伊拉
克局势稳定后再撤出。

  在被问及美军为何要继续驻扎在伊拉克时,32%的受调查者称是为了让伊拉克局势恢复稳定,26%表示是要完成重建任务,只有10%称目的是打击恐怖主义,还有3%认为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最近进行的其它民意调查显示,当存在其它选择时,许多人觉得应该采取一种介于立即撤军和直到

伊拉克恢复稳定再撤军两者之间的步骤。

  在两年前,只有34%的受调查者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但最新调查显示,这一比例上升到了49%。在今年8月份,这一比例曾高达53%。

  为了争取民众对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周日(18日)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提及美国在伊拉克的使命和2006年的前景。在过去的两周中,布什曾经就伊拉克问题发表过四次讲话。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