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印度空军第6中队之扭转局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0:18 《国际展望》杂志
印度空军第6中队之扭转局势(组图)

蒙巴顿将军视察第六中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空军第6中队之扭转局势(组图)

中队指挥官迈哈-辛格少校查看侦察照片


进行战地维修的喷火MK。VIII型战斗机。


日军的川崎-43隼式战斗机。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这段关键的时期,日军的进攻取得了一些成果,盟军承受的压力变得大了起来。日
军将印度第7步兵师大部合围了一段时间,期间对该师的补给只能完全通过皇家空军和美国空军的达科他运输机的空投来进行。不久后,印度第26师被派遣至该地区实施增援,而印度第5师通过从海上的登陆从侧翼包围了日军。这段时间,盟军对于战术侦察和紧密空中支援的需求一直持续不断。第6中队很好地完成了这类任务,一些飞行员一天之内出去6至7架次。在完成探听日军动向和炮兵阵地这一主要任务的同时,飞行员还适时地攻击无论在何时发现的日军船只和部队。他们击毁了日军在提特维、布迪当、皎道、夸聪以及拉代当地区的许多炮艇、巡逻艇,并且消灭了一定数量的日军部队。

  有一次,飞行小队长希尔维德夫·辛格上尉(后来官至中将)和沃马中尉在进行对地攻击作战时,希尔维德夫上尉的飞机被日军防空炮火击伤,不得已迫降在附近的一个紧急着陆地带。谁料想,等他降落后才发现该地带处于正在进行白刃战的日军和盟军之间,日军部队已经占领了跟前的一个阵地。在空中掩护的沃马中尉朝着日军猛烈开火,再加上地面盟军的阻击,才打退了日军的疯狂进攻。但是不敢肯定这个地带盟军还能坚持多久。于是沃马中尉通过电台告知基地这里的战况,然后返回基地。机场上,中队长迈哈·辛格少校正在1架北美T-6哈维德飞机上等着他呢,沃马跳下飓风就爬上了哈维德后座舱,迈哈·辛格架机起飞,另外还有4架飓风担任护航任务。在沃马的指引下,迈哈·辛格很快就来到了这个紧急地带,将飞机降落在希尔维德夫受损的飓风机旁边。他发现没有办法对这架飞机进行长时间的修理,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临时用粗麻布袋和被褥之类的东西将左翼前翼上的一个大洞塞住,于是他们立刻动手,很快“修复”了这架飞机,而护航的飓风一直在头上不停地盘旋保护。简单修理后,迈哈·辛格命令另外两人返回哈维德T-6飞机,而他自己则亲自驾驶这架受伤的飓风摇摇晃晃地从这片着陆地带起飞,在飓风的护航下返回了基地。这次飞行肯定令他终身难忘!

  日军陆航部队在这段时间非常活跃,没有护航的飓风侦察行动充满了危险。日本陆航每天都会出动“50或更多架飞机”拦截英国皇家空军和印度空军的飓风、复仇者,阻止它们实施紧密对地支援任务。速度缓慢的飓风,一旦被发现就很难再有从速度更快、机动能力更强的日本战斗机下逃生的机会了。像上面所提到的,在2月4日至16日,光是第6中队就在敌对战斗中损失了4名飞行员和5架飞机,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缅甸中部前线的英帕尔和科希马活动的飓风在同一时期“几乎连敌机的影子都看不到”。

  尽管面临着这些危险,第6中队仍然保持着高效率运作。虽然他们经常暴露在敌军视野之内,而且条件非常原始、恶劣,但根据当时老兵的说法,士气仍然非常高涨。这些人员都很年轻,充满着朝气,习惯了与危险和困难作伴,与竞争和玩笑共存。由一些老兵讲述的故事反映了他们持续高涨的战斗士气。

  穆科特·拉姆尼中校,当时在该中队服役。这位老兵向我们讲述了中队指挥官如何调动大家士气的一件事情。在

芒果季节,迈哈·辛格少校专门交待从德里返回基地的哈维德飞机,从他亲威的果园中摘满一飞机的芒果。(对于一个没有在印度生活过的人,很难理解新鲜的芒果对于远在前线地区作战的人们来讲意味着什么。)

  3月份,迈哈·辛格少校接收了优异服务勋章(DSO)的奖励。他是印度空军中第一位授此荣誉的军官,以表彰他的领导才能和个人勇敢行为。在这段时间,第3战术空军部队参谋长鲍尔温中将以及东南亚盟军最高统帅蒙巴顿将军都曾参观过第6中队,他们其中一人(具体哪一个不清楚-资料来源关于这点有所不同)还亲自向迈哈·辛格少校颁发了这一奖章。

  1944年5月1日,第6中队完成了在若开的第1000次作战任务,这段时间该中队共飞行了1350个小时。中队自豪地宣布,由于超强度地使用,他们的飞机跑道都已经磨损了,在基地工程师进行修理的时候,他们还临时使用了一条备用跑道。该中队飞行员月均出动架次在印度第3战术空军部队中创下了记录。M·S·普吉上尉(后来升至少校),另外一名飞行小队指挥官,在一个月内作战飞行时间达61小时。(注:相比较而言,在同一战区内的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中,月飞行时间达40小时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当5月份的雨季来临时,尽管天气的危险性在逐渐增加,但盟军空中行动的强度丝毫未见减弱。在雨季实施连续空中行动是第三战术空军部队的创新手段之一,以前空中行动由于雨季的影响会陷入全面的停止。这一年,当日军空中力量减弱的时候(部分是因为雨季,部分是因为日军补给线由于拉得太长而无法支撑下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日军自己的再部署能力),第3战术空军部队继续实施一系列的行动,同时加大规模。最终,盟军取得了事实上的空中优势。

  第6中队的飓风继续定期出动执行战术侦察任务,现在他们是在位于布迪当和孟都之间的日军据点地区-也称“隧道”上空飞行了。这种行动一直持续到第14集团军从布迪当撤出在当巴扎尔和孟都之间建立一道防线为止,在这里盟军部队“坐等”雨季结束。

  5月31日,第6中队进行了雨季的最后一次作战出击,6月6日中队从缅甸前线撤出,它的任务由印度空军第4中队接替。该中队刚刚在阿马达公路进行完紧张的武器测试训练,它将由原第6中队飞行小队长普吉少校领导。

  第6中队在其第一次作战部署中,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从各方面来讲,使用公认的过时装备的这个中队都取得无人可比的成果,无论是飞行小时、出击架次、可用性还是侦照方面。中队接到了大量来自于它曾经协同过的单位的感谢电和贺电。第14集团军参谋长F.W.迈瑟维中将-前印度第7师参谋长,对于第6中队在达拉加地区所给予的支援,特别是3月30日中队向他们提供了日军的行动线路深表感谢。第26师参谋长劳麦克斯少将也专门发电对该中队在天塔平地区给予他们的空中支援表示感谢。另外一份感谢电来自于一支坦克特遣部队旅长佩尔斯准将,他也对中队提供的照相侦察情报帮助部队取得坦克战胜利和减少部队伤亡所起的作用表示感谢。第6中队的侦照部门平均每月要处理16000张照片,最高时甚至达到一天处理1500张。

  在中队征战缅甸的过程中,飞行小队的指挥官们,除了已经提到的哈桑、普吉和希尔维德夫·辛格上尉外,还包括纳齐鲁拉·可汗上尉。有趣的是,在这些随中队参加缅甸战役的军官中,沃马中尉和阿昆诺中尉都在后来担任了第6中队的指挥官。

  6月9日,在中队结束缅甸行动之际,拉瓦尔·辛格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MBE)。另外,负责照片处理的部门长B·M·科特哈里中士也被授予了BEM奖章。阿昆诺中尉(后来升至上校)和L·R·D·布朗特少尉(后来成为印度空军飞行考核官学校首任校长)被当时的空军参谋长通令嘉奖。

  ★ 前线返回

  1944年6月初,第6中队开始从缅甸前线的战斗中撤退,先遣部队于6日离开,主力于11日离开。到6月29日时,整个中队已经抵达里萨拉布尔。中队呆在那里直至8月中旬,然后转往科哈特。9月19日,中队所属的B飞行小队作为一支分遣队前往米兰沙阿。然而,科哈特和米兰哈阿并不是很和平的地方,空中巡逻和控制行动偶而会面临边境叛乱分子的敌对火力。

  当年的圣诞节,第6中队迎来了一位新指挥官,J·M·恩吉尼尔少校(后来升至上校)。迈哈·辛格少校,优异服务勋章获得者,被提升为中校赴空军总部任职。印度空军很少能有基层指挥官得到这样的晋升机会。

  1945年1月13日,对于中队来讲是一个悲伤的日子。中队2名刚刚临时抽调至空军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伊斯瓦·达斯中尉

  和贾吉特·辛格中尉死于一次空中相撞事故。

  1945年3月,印度空军被赋予印度皇家空军的头衔,以表彰它对于整个战争努力所做出的贡献。第6中队在战争努力中也做出了自己的杰出贡献,为印度空军赢得这一头衔立下了汗马功劳。

  直到1945年5月,第6中队的一支分遣队仍然驻扎在米兰什阿执行军事行动。中队的其余兵力驻在科哈特,进行正常的飞行训练包括导航、火炮侦校、编组飞行、技术侦察、特技飞行、空地支援、照相侦察以及空投文信。

  ★ 战后时期

  在缅甸战区的战争结束阶段,印度皇家空军所有的战斗机/地面进攻和战斗机侦察中队都返回了印度。他们的飓风都被喷火MK VIII战斗机所取代,这些飞机绝大多数都是英国皇家空军战斗机中队移交给印军的,他们自己要么换装喷火MK XIV型飞机要么就是准备接收更先进的新式战斗机。第6中队,当时仍然驻扎在科哈特,正准备前往西北边境执行空中控制任务,第7中队正在拉哈尔等待换装。这两个中队于1945年11月接收了首批喷火FR.XIV型战斗机。到1946年初时,第6中队已经全部装备上FR.XIV型机用于战斗侦察用途,另外它还在当年4月份接收了2架喷火PR.XI型用于巡逻侦察用途。其它的印度皇家空军中队都重新装备了喷火M VIII和XIV系列用于空战任务。

  在1946年和1947年初间,第6中队一直使用喷火MK XIV进行训练。与那些战争初期熟悉的喷火系列和他们优美的椭圆形机翼相比,虽然现在的Mk XIV型飞机有5桨片的螺旋桨、低矮的机身、泪珠状座舱及方形的翼尖,几乎与以前的喷火式战斗机没有一点相象之处,但该机装备有2300马力格里芬发动机(几乎是早期M系列喷火式战斗机装备的默林发动机功率的2倍)极大地提高了飞机的推进性能,这肯定大受飞行员欢迎。

  然而,1947年4月第6中队从印度东部的兰契转场至卡拉奇,印度空军打算为该中队重新配备道格拉斯C-47达科他飞机,让其担当一个全新的角色,那就是战术运输支援任务。

  中队从来没有机会去体验这种新的角色。印巴分治后,第6中队成了印度皇家空军分配给巴基斯坦的三个中队之一。第6中队的大部分达科他飞机和在卡拉奇的基础设施以及其它中队大部分资源都移交给了巴方。经过组建后头5年的卓越表现后,印度皇家空军第6中队被暂时取消了编号。

  几年后的1951年1月,第6中队重新在浦那组建起来,作为一支B-24解放者中队,海上侦察和空中海上救援成为了它的新角色-但那就像他们所说的,已经是另一个全新的故事了! □ 赵国栋 编 译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