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视频 > 正文

视频:日本自卫队转自卫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5:15 CCTV《军事报道》
日本自卫队转自卫军

军事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日本航空自卫队拥有大约1000架作战飞机。其中不乏世界上最先进的机种,包括全球最先装备主动相控阵雷达的F-2战机和美国转让技术由日本生产的F-15J战机。F-2战机造价每架高达120亿日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战斗机。从20世纪80年代起,日本开始装备先进的F-15J战斗机,进入21世纪之后,又将之作为第一线机种,换装火控雷达,引进联合电子战系统。目前,日本正积极与美国联合开发新一代作战飞机,并对美军刚刚开始装备的下一代主力战机F-22“猛禽”战斗机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评估,在海上力量方面,日本有三个“世界第一”,分别是反潜能力、扫雷能力和常规潜艇战斗力。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超过100架“世界最强的反潜机”P-3C反潜飞机,而英国仅有不到30架。在扫雷技术上,日本海上自卫队有各类扫雷舰艇30余艘。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海域的扫雷作业还要依赖日本。

  陆上自卫队是日本自卫队中相对薄弱的一支队伍。由于日本是岛国,因此在地面装甲力量和火力建设上,一直走一条有特色的道路,形成了较强的战场信息控制能力和C4I作战能力。

  日本陆上自卫队装备的1000多辆主战坦克中,90式主战坦克超过100辆。90式坦克因为在全球率先装备了自动猎歼式火控系统,而连续数年被列为全球第一主战坦克,只是因为价格太高,不能大规模装备。2000年,日本还向美国购买了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目前已经陆续到货,加强了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反坦克能力。同时,日本陆上自卫队组建了西部突击群,这个突击群主要用于在大量武装直升机的配合下,执行特种作战任务。

  以上视频为日本自卫队转自卫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