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导弹防御局借助传感器进一步关注目标拦截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1: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1月21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和海军在11月17日成功进行了"宙斯顿"弹道导弹防御拦截测试,并通过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研制的传感器对试验情况进行密切关注。该传感器提供的高精度图像,可使我们从中看到目标的撞击点,有助于科学家更好了解连接固体燃料助推器的发动机残骸的加速燃烧现象。

  APL研制的多用途传感器有效载荷集成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分离式靶弹的助
推器上,这枚靶弹在大气层外被雷声的"标准-3"导弹成功拦截。助推器配有高度控制及制导系统,可使分离的助推器能够精确地指向再入飞行器,确保传感器获得目标在飞行中的助推段及加速助推段的视频信息和红外图像、目标再入飞行器分离的视频信息及拦截的视频信息。

  传感器有效载荷包括前视、后视传感器和电子盒三部分。其中,前视传感器包括辐射计、分光计、碎片撞击传感器和一部可视光照相机。前视传感器汇集空中和地面平台信息,从不同的角度提供近距离、清晰化的观测资料。后视传感器包括一部红外照相机(用于搜集助推器加速燃烧碎片的数据)和一部可视光照相机(当助推器进入太空时用来搜集视频信息)。电子盒用于在任务期间进行仪器装备和照相设备间转换,同时还用于编码、数据处理以及遥感视频转播等。

  APL共制造了2部传感器有效载荷:一部已用于11月17日的测试中,另一部计划在2006年初的飞行试验中使用。APL还将制造更多的有效载荷用于未来测试,同时研制远程导弹可携带的新型有效载荷,以保障"宙斯顿"弹道导弹防御飞行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