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成功试验新型监视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2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27日报道] 美国防部9月26日表示,在阿拉斯加州首次成功试验了新型监视雷达,这是国家导弹防御体系一部分。

  一枚远程弹道导弹点火后,横越阿拉斯加州谢里亚群岛的"丹麦眼镜蛇"(Cobra Dane)雷达面。美国导弹防御局在声明中称,"丹麦眼镜蛇'雷达成功追踪了靶弹的飞行"。雷达获得的数据被传送到了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泉和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指挥中心,他们利用
这些数据来制导位于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拦截导弹。

  此次试验没有发射拦截导弹。靶弹从一架C-17运输机上投放,随后在谢里亚群岛1300千米的高空发射,模拟一枚穿越太平洋攻击美国的真实导弹的弹道。作为地基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这是升级雷达的首次试验。

  过去的导弹防御试验有过从加利福尼亚发射穿越太平洋的靶弹的情形,但这超出了谢里亚雷达的探测范围,并且与可能来袭的真实导弹的运动方向相反。这个富有争议的系统近期经历了很多挫折。前两次试验中,拦截导弹未能发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