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交付海基X波段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8:1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导弹防御局2005年7月26日报道]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奥柏林宣布海基X波段雷达正式投入使用。

  海基X波段雷达是把先进X波段雷达安装在一个远航的、半潜平台上的独特产物,它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提供导弹跟踪和识别能力。可覆盖全球,以支持导弹防御的作战及试验。该平台具有双体结构和自推进能力,在风大浪急的海中可以非常平稳。其跨越海洋的灵活
性可使雷达安置在所需地方,以支持多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试验情景模拟,或对来自世界任何地方的可能造成威胁的导弹发射提供雷达覆盖。

  海基X波段雷达宽73米(240英尺),长119米。其塔架从底端到天线罩顶端有86米多长,排水量约50000吨。比一个足球场还要大的主甲板上配有住舱、工作间、贮藏舱、发电室、驾驶控制室,为支持雷达天线阵、指挥、控制和通信组件及飞行拦截器通信系统数据终端提供地面空间和所需的基础设施。

  海基X波段雷达近期从初试航中返回,并正在为进一步试验和被运往阿拉斯加的Adak港口作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