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低成本高技术武器:南非闪电制导炸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6:31 解放军报
低成本高技术武器:南非闪电制导炸弹(组图)

 “闪电”攻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低成本高技术武器:南非闪电制导炸弹(组图)

闪电攻击导弹

  “闪电”攻击

  据外刊报道,南非素有“钻研之国”的美誉,该国一研究机构新近研制出一种“闪电”系列制导炸弹颇有创新意味,即在原“丹尼尔”MK80系列炸弹基础上,开发出250千克级MK82型和500千克级MK83型等精确制导炸弹,它们分为折叠弹翼与助推火箭两类,采用了先进的卫星定位和惯性(GPS/INS)制导技术。据悉,目前已进行了MK82炸弹的系列飞行、投放和
制导等试验,不久将可望装备部队。这种新型打击兵器大量采用了先进成熟的技术,尤其是实施了低成本控制,故使“闪电”荣获了“低成本高技术武器”的雅号。据称,“闪电”与其它炸弹相比具有许多突出特点:

  射程远“闪电”采用

火箭助推或系留式折叠翼,其射程在1万米高度投放时达120千米,在低空投放时射程为40—50千米以上。

  精度高“闪电”采用多种制导方式,可使用户根据战场情况灵活选择,从而提高了打击目标的可靠性和精度。如采用GPS/INS制导精度为10米,采用红外成像制导精度为3米,采用半自动激光制导,精度可达1.5米,所以“闪电”比一般的制导炸弹精度更高、更灵活,可以打击多种目标。其中,用于打击地下目标的钻地型“先导性炸弹”,可先清除目标表面障碍,然后侵入目标内部爆炸,也可配用射频近炸引信,采用预制破片战斗部打击预定目标。

  适应性强“闪电”采用标准化设计,使其对各种作战平台的兼容性非常高,几乎适用于包括老式教练机在内的空军所有作战飞机。

  成本低由于“闪电”大量采用了先进成熟的高技术,并形成了简单的模块化、标准化、低成本的防区外制导炸弹系列,所以外电有关评论认为,这种低成本高技术打击兵器的出现,将有利于打破军事大国对先进制导技术的垄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