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德内尔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展出闪电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8:2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8日报道] 德内尔航空航天系统(DAS)公司正在发展用于Mk 80系列炸弹的"闪电"(Umbani)捷联式制导/增程成套组件,并在2004年9月的非洲航空航天和国防展览会上首次展出。其基本思想是发展一个"非常简单"、模块化、标准化、低成本的防区外制导炸弹系列,提供给那些不能获得P码GPS、买不起昂贵的技术支援系统,也无力拥有多种不同制导武器的国家的空军部队。

  该成套制导组件包括标准的捷联式制导、助推器、弹翼和控制模块以及头部和尾部接口模块,可加装到MK81、MK82、MK83常规炸弹上,其中包括南非的MK80系列预制破片炸弹和MK82侵彻炸弹以及某些子母炸弹。当前主要加装到MK82常规炸弹上,计划在2005年开始进行投弹和制导试验。该制导炸弹系列的基本制导模块是GPS/INS模块,由惯性测量装置、GPS天线和接收机、大气数据传感器和制导计算机组成,全部装在一个通用的带鸭式前翼的标准头部装置之内,如果攻击特定目标需要使用近炸引信,也装在该头部装置之内。此外,还有可供选用的精确攻击目标的末制导系统(包括红外成像、电视、半主动激光和半主动雷达制导模块)。采用GPS/INS、红外成像和半主动激光制导模块的精度(CEP)分别为10米、3和1.5米。命中角可以选择,近距时可达到90°。采用红外成像和电视制导模块时可加装数据链,以便对轰炸效果进行实时评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