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否认拉登仍在领导基地 称该组织遇到严重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赖安·克罗克12月12表示,他不相信本·拉登仍然在领导“基地”组织,并说这个极端组织网络已经遇到了“严重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在一个穆斯林网站发布的一段录像上,“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声称,本·拉登仍然在领导“基地”对抗西方的战争。对此,克罗克12日在伊斯兰堡向记者表示:“我认为拉登已经不再是基地组织的实际领导者,因为他深深地隐藏在群山之
中,已不再和基地成员联络。”

  当提到扎瓦赫里时,克罗克说:“我不知道扎瓦赫里是不是领导着‘基地'组织。我所知道的是,‘基地'这些日子来已经遇到了严重的问题。”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曾宣称一个名叫阿姆扎·拉比耶的基地高级成员本月在阿富汗一处边境地区被杀。当被问及这一事件时,克罗克重复了其他美国官员的说法:“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穆沙拉夫总统说他死了,我们必须相信总统说的话。”

  巴基斯坦当局称,由于拉比耶隐匿处的一些制造炸弹的材料被偶然引爆,造成他被炸死,他的同伙带走了他的尸体。而一些当地村民说,爆炸是由一架身份不明的飞机发射导弹造成的,很有可能是美军所为。(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