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本·拉登曾访美国 经历难忘犹如走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将于12月13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纽约客》杂志载文称,本·拉登大约在1978年曾偕同妻子和患病的长子至少去过美国一次,自称仿佛经历了一次走秀。

  《纽约客》的文章指出,一名名叫哈立德·巴塔夫的沙特阿拉伯记者曾与本·拉登熟识多年,在上世纪70年代,他与本·拉登一家住在同一条街上。

  巴塔夫说,这次美国之行给本·拉登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妻子由于身穿阿拉伯长袍,戴着头巾,因此在飞机上吸引了众人好奇的目光,甚至有人上前拍照。巴塔夫补充说,本·拉登回国后,他向人提起美国之行自称就像“走秀一般”。

  美国之行发生在本·拉登前往阿富汗参加杰哈德(即消除异教徒的圣战)之前,大约十年后,本·拉登创立了“基地”组织。

  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等美国政府机构发言人向《纽约客》杂志表示,对本·拉登的美国之行毫不知情。但是,一名国务院官员称,尽管国务院领事部门当时的资料纪录并不完整,但是现有资料中并没有任何曾给本·拉登发放赴美签证的纪录。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