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拉登还活着 将继续追捕直到抓获或杀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28 新华网
美军方:拉登还活着将继续追捕直到抓获或杀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12月8日电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卡尔·艾肯伯里8日说,他认为“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仍然活着,美军将继续追捕,直到将其抓获或杀死。

  艾肯伯里当天在与美国国防部举行的电话会议中说,没有理由相信本·拉登已经在10月8日发生的南亚大地震中死亡。

  “军方不会停止(搜捕)行动,直到将本·拉登逮捕或杀死,”艾肯伯里说,“我们认为他至今还活着,并据此展开搜捕工作。”

  美国认定本·拉登是策划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主谋,阿富汗是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的大本营,并据此发动了阿富汗战争,推翻了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4年来,美军及其盟友在阿富汗和与阿接壤的巴基斯坦境内搜捕本·拉登,但一直没有抓住他。

  今年10月南亚大

地震发生后,有报道说,本·拉登已经在其藏身的巴基斯坦西北边境山区遇难身亡,但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