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年轻时访美妻子被人狂拍照 拉登一直耿耿于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8: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12月4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纽约客》杂志载文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年轻时曾偕妻带子到过美国,他身穿长袍头戴纱巾的妻子在飞机上被人大肆拍照。

  据报道,上世纪70年代,一位名叫哈立德·巴塔尔夫的沙特阿拉伯记者曾与本·拉登一家住在同一条街上,与拉登是老相识。

  巴塔尔夫说,大约在1978年的时候,拉登和他的妻子带着长子至少去了一次美国。当时,拉登的长子正在患病,需要治疗。由于拉登妻子身穿阿拉伯长袍,戴着头巾,全身上下遮挡得严严实实,顿时成了公众关注的对象,吸引了飞机上乘客的目光。有一些大胆的乘客甚至跑到拉登妻子跟前,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出相机噼里啪啦就是一阵乱拍。

  对于传统穆斯林女性来说,在公众场合暴露自己的面容是极其不雅的事情。很多穆斯林女性在外活动的时候,都会用纱巾蒙面,避免外人看到自己的相貌,更不愿意被人拍照。

  拉登对这一经历印象深刻,一直耿耿于怀。回国后,他对人说,这次美国之旅就像被展览一样。10年后,拉登创建了基地组织,并在2001年对美国发动了震惊世界的9·11袭击。

  美国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等政府机构发言人说,他们对拉登的这次美国之行毫不知情。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称,美国国务院领事部门没有给拉登发放赴美签证的纪录,不过由于年代久远,当时保存的纪录并不完整。(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