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炮兵群火力反应比大纲规定时间缩短2/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3:07 解放军报
解放军炮兵群火力反应比大纲规定时间缩短2/3

我军炮兵部队参加军事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记者熊永新、通讯员熊哲报道:随机指定目标区域,随机挑选指挥人员,随机设置射击方法……瞬间,炮声响起,对11个目标的射击全部首发命中。11月上旬,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运用自行研制的炮兵群指挥控制综合集成系统,在年终实弹考核中打出了优异成绩。上级考核组特地对该团进行“加试”,最终证实该团新装备训练的确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面对佳绩,团长杜传福感慨地说,去年某型信息化新装备列装该团,可是在演练中,新装备屡屡败给“老装备”,部分官兵认为新装备过于“超前”,有的单位训练干脆回到了老路上,让新装备在一边“乘凉”。

  

信息化的方向不能变,回头路不能走!该团对搁置新装备的做法紧急叫停。有个别单位在训练和考核中搞“老一套”,虽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却被降分。他们迎难而上,针对新装备特点改革传统训练方法,摸索出“室内联网训操作手,小场地合练训军官,实兵实地实装练协同”的一体化新训法,加速了人与装备的结合过程。

  为使新装备训练唱主角,这个团还建立了一整套保障和激励机制,规定只要是对信息化建设有益处、对求解新装备训练难题有帮助的科研、训练等活动,团里在经费、时间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针对新装备体系不完善的实际,他们与军地数家科研院所联手展开技术攻关,攻克数据接口等多个难题,开发出炮兵群指挥控制综合集成系统,完成了新装备各子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经实弹射击检验,炮兵群火力反应比大纲规定的时间缩短了2/3,射击精确度也大大提高。

  入冬以来,这个团又列装某型新装备,官兵们勤学苦练,很快就让新装备初步形成战斗力,并在实弹演练中取得全优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