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炮兵旅准确击毁3000米外高速行驶的坦克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13 解放军报

  林松、常洪波报道:盛夏,滇南某山岳丛林地热浪袭人。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成都军区某炮兵旅火炮冲破尘烟,迅速占领有利地形,设置炮阵地,只听“轰轰”几声巨响,3000多米外的数辆高速行驶的坦克目标被击毁。目睹此景的上级领导不禁称赞:“真没想到,多年未练的炮兵运动目标射击课目,居然打出了全优成绩!”

  6月初,这个旅在进行实弹演练筹备过程中,旅领导提出要打运动目标。有人提醒说
,对运动目标射击训练难度大,已有多年没训过,上级不要求打,不如打熟悉的课目保险,以免在各级领导面前丢丑。面对不同观点,旅党委“一班人”思路清晰:今天训练是为了明天打胜仗,战场上敌人坦克不可能停下来等着挨打。越是实战需要的,我们越要加紧训练。

  为打好多年未练的这一炮,旅里组织人员查找资料,加班加点整理出《运动目标射击知识概要》,摸索出“瞄准手对高速运动目标瞄准训练法”,制定了《运动目标射击期间阵地管理规定》,规范了训练场内和场外人员管理,确保了训练质量和安全。

  实弹演练取得了好成绩。该旅以此事为契机,引导各级求真务实抓训练,逐条逐项对照训练大纲,充实完善年度训练计划,确保各项险难课目落到实处。

  编余小议

  搬掉训练“绊脚石”

  ●徐双喜

  成都军区某炮兵旅打向战场运动目标的这一炮,不仅打出了全优成绩,更打出了求真务实之风,打碎了制约部队战斗力提高的一块“绊脚石”。这一炮打得发人深醒,催人深思。

  在训练中,用实战的尺子量一量,不利于战斗力成长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消极保安全、练为看、训练法规意识淡薄等等。面对这些影响战斗力的“绊脚石”,如平时囿于狭隘的荣誉观、名利观而对问题视而不见,战时将会付出惨重的代价。因此,各部队必须着眼未来作战需要,从难从严训练,坚决搬掉影响战斗力的“绊脚石”,高标准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手战无不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