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炮兵团新装备发挥系统效能 综合作战能力增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0: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普洪志、特约记者郑哲报道:新装备列装后,如何发挥它的整体优势和最大效能?南京军区某炮兵团利用信息技术积极开发整合新装备,建成了炮兵作战综合集成系统。3月底,这一系统在战术应用中,有效地提高了炮兵群快速反应和综合打击能力。

  这个团的新装备刚列装时,由于各作战要素的综合集成度较差,系统整体优势不明显,影响了战斗力的发挥。为此,他们决定对炮兵作战构成的情报侦察、指挥控制、通信、
火力、保障5大系统进行综合集成,邀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各类系统的新老装备进行研究,找准结合部,进行系统整合和集成攻关。他们从实战需要出发,一方面努力提高现有装备的信息含量,最大限度地利用信息技术资源;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的技术支援,并将官兵的科研革新成果嫁接过来。经过一年的努力,他们以通信系统为平台,成功地实现了各系统内部的对接,使情报侦察、指挥控制、通信、火力、保障等各系统融合为一个整体。

  记者在战术演示现场看到,侦察分队通过雷达、测距测向仪等装备器材获取情报或捕捉目标后,立即进行信息处理,并传输到车载野战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通过计算机自动拟定火力计划后,既可迅速指挥到营、连炮兵阵地,也可指挥到每一门火炮终端,实施火力打击。必要时,侦察分队可将情报直接传输给炮阵地,阵地指挥员可视情边组织火力打击,边向上级报告。据该团领导介绍,建成后的炮兵综合集成系统,反应更加灵敏、快捷,火力反应时间大大缩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