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EADS与中航二集团共同生产EC175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7:36 千龙新闻网
EADS与中航二集团共同生产EC175直升机(图)

SA.316“云雀”III是中国采购的第一种法国直升机,也是新中国建国后最早采购的一批西方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EADS与中航二集团共同生产EC175直升机(图)

在航展上展出的新6吨直升机效果图

  千龙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 宋大昭) 据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中国公司证实,12月6日EADS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AVIC II)签订合同,对EC175新型六吨级直升机进行合作开发和协作生产。

  欧洲直升机六吨直升机项目是欧洲直升机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系列合作项目的延续。最初的合作可追溯至1960年代,欧洲直升机公司开始向中国提供“云雀”III型(Alouette I
II)直升机,并成为了中国的优先合作伙伴。为中国提供法国SA365“海豚”(Dauphin,在中国称为直9型)直升机的生产许可 (1980年)和就EC-120型(1992)直升机的工业合作可看作EC175直升机合作的重要前奏。EC 175直升机完全面向国际市场,将完善欧洲直升机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该级别产品系列。

  中航二集团下属的哈飞、

昌河是中国的直升机主要生产厂家,目前产品包括直8、直9、直11、EC-120、H-425等直升机产品。六吨级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使用量较大的直升机级别,可广泛用于通用、运输、武装攻击等军、民用途,EC-175直升机将弥补中国目前在此级别直升机使用上的空白。对中国而言,欧洲直升机公司将会提供先进的
发动机
技术和控制技术,以及成套的航电系统,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中国在直升机技术上的研发和运用能力。

  关于EADS

  EADS 在全世界航空、航天、防务及相关服务领域中占有领先地位。2004年,EADS 的总营业额为318亿欧元,员工总数约为11万。EADS 集团包括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以及全球规模最大的直升机供应商欧洲直升机公司。EADS 是欧洲阿丽亚娜(Ariane)运载

火箭的主承包商,并且是欧洲伽利略(Galileo)卫星导航系统的最大工业合作伙伴。

  EADS 集团决心在航天领域中在中国市场进行长期发展。在科学项目领域,EADS ASTRIUM公司一直在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 同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的合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空间通讯领域中的工业合作业已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