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直九直升机再赴北极科考 经历恶劣环境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6: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中国哈飞工业集团的“直九”直升机机组在随同中国科考队圆满完成赴北极科考任务后,近日飞回哈飞集团公司。

  据悉,这是哈飞直九机第二次参加北极科考。在近两个月的科考中,在包括七级大风和能见度仅几十米的恶劣自然环境下,“直九”直升机飞行55小时30分,作业面积达10000多公里,出色完成了投放浮标、投放探测海冰温度盐度变化的仪器、抢险救援等任务。

  1999年哈飞曾派出一架“直九”直升机参加中国首次科考,共安全飞行了49小时52分,总计67架次,亦出色完成任务。

  此次直九机组由四人组成:机长齐焕清、张玉君,机械师刘春叶、特设师赵伟杰。其中机长齐焕清曾参加第一次北极科考。(李志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