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 正文

踏上飞快的火车——网络媒体追寻铁道游击队故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13 人民网
踏上飞快的火车——网络媒体追寻铁道游击队故里

大队部及室内外陈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踏上飞快的火车——网络媒体追寻铁道游击队故里

大队部及室内外陈设


大队部室外陈设


影视城内日本侵略军作战指挥部场景。

  人民网枣庄12月4日电 记者高兰融摄影报道:“网络媒体枣庄行”采风团11月30日下午来到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暨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

  影视城位于枣庄市薛城区,建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内的临山上。该景区是枣庄市委、市政府和薛城区委、区政府为拍摄历史题材片《铁道游击队》筹建的。

  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红色经典电视片35集连续剧《铁道游击队》今年8月在山东首播,之后多家电视台联播,铁道游击队昔日浴血抗战的历史再现荧屏,再掀“铁道游击队热”。

  结合历史及当地风土人情,该影视城再现了枣庄民国时期的风貌。内有“大茶坊”、“鸽子楼”、“三星楼”、“正泰国际商行”、“万福楼”、“义和炭场”等建筑以及大小店铺。另有陈列室展出《铁道游击队》连续剧剧照及道具。

  作为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以民国时期建筑为背景的影视城,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与“台儿庄大战旧址”一起,被列入国家确定的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现正在申请纳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背景:

  铁道游击队成立于抗日战争烽火连天的1939年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枣庄诞生的一支英雄的抗日武装,隶属于八路军――五师苏鲁支队、鲁南军区。是在洪振海、王志胜建立的抗日情报站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始称“枣庄铁道队”,正式建队称“鲁南铁道队”,后与临城南北两支铁道队合编称鲁面铁道大队。因刘知侠以其事迹创作的《铁道游击队》小说的扬名,铁道游击队的名称比原名更为响亮。

  相关专题: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