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 正文

“鲁南明珠”洪绪镇已基本没有经济“空壳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08 人民网
“鲁南明珠”洪绪镇已基本没有经济“空壳村”

龙庄村村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鲁南明珠”洪绪镇已基本没有经济“空壳村”

龙庄村村貌


龙庄村村貌


龙庄村村貌

  人民网枣庄12月4日电 记者高兰融摄影报道:通过建设文明生态村,枣庄滕州市洪绪镇目前已经基本消灭了经济“空壳村”,激发了村级建设文明生态村的活力。

  记者近日在网络媒体枣庄采风活动中了解到,素有“鲁南明珠”之称的洪绪镇2003年被滕州、枣庄两级“经济十强镇”, 且连续三年被枣庄市评为“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工作先进镇”。

  2003年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强乡镇、强村(居)、强企业、强园区为主要内容的“四强”竞赛,每年在全市评比10个经济强乡镇、100个经济强村(居)、100个强企业和10个强经济强园区。

  采风团来到洪绪镇的文明生态村龙庄村,村民住宅错落有致,村口亭台水榭和谐优美,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龙庄村距104国道仅1公里,全村380户,1400人,1500亩耕地。2004年起,该村大力发展生态环境、生态经济以及生态文化。

  该村对17条街巷铺设水泥路面,更换了自来水管道,并建成垃圾集运点。为发展生态经济,村东规划200亩土地栽种名贵花木,每年为集体创收30-40万元。该村还设立了洪绪镇藏书最多的图书室。

  另据了解,近年来洪绪镇已落户东部过千万项目60余个,累计增加村集体收入400万元。洪绪镇内有江北最大的塑料制品加工基地和鲁南最大的钢丸、钢丝绳生产基地,由此得名“鲁南明珠”。

  背景链接:

  在近年来经济发展过程中,

枣庄市将其行政村分为三类,每类选出百个样板,确定各自发展道路――经济实力强的通过“百强村竞赛”更上一层楼;自然、人文环境好的创建“百个文明生态村”;百个集体经营性收入为零的“空壳村”接受帮扶实现转化,目标是通过三年,村集体年经营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农民人均收入达到所在区(市)当年的平均水平。

  山东省枣庄市1961年建制为地级市,辖市中、峄城、薛城、山亭、台儿庄五区和滕州市,63个乡镇(街道),2216个行政村。 “铁道游击队故乡行”网络媒体采访活动于11月30日于枣庄启动,

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东方网等20家媒体应邀参加。

  相关专题: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