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 正文

网络媒体枣庄行——纪念馆前追思台儿庄先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2:16 人民网
网络媒体枣庄行——纪念馆前追思台儿庄先烈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网络媒体枣庄行——纪念馆前追思台儿庄先烈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程思远同志为纪念馆所撰碑文。


纪念馆中所展示的珍贵史料。


全景画馆片段。

  人民网枣庄12月4日电 记者高兰融摄影报道:继聚焦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后,网络媒体采风团一行近日来到枣庄市又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六十周年纪念即将过去之际再次追思为国捐躯的抗日先烈。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位于风景秀丽的古运河河畔,设有展览厅、影视厅、书画厅、全景画馆和“今日台儿庄”展厅。该纪念馆已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
列入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展览馆共有三个展室,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千余件。影视厅主要播放当年外国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记录片和参战将士访谈录及《血战台儿庄》影片。

  记者了解道,该馆的全景画馆是我国唯一一家抗战题材大型全景画馆。《血战台儿庄》全景画馆包括绘画、地面塑型、灯光、音响和解说五个部分,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融为一体,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

  整个画面高16.5米,周长124米,画面首尾相连成全周形,巨幅画面与逼真的地面塑型有机结合,配有特殊的灯光、立体音响,战斗气息极为浓烈,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背景:

  台儿庄战役,是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军在以台儿庄为重心的广大鲁南地区所进行的一次大规模战役。此役历经月余,共歼灭坂垣、矶谷两个精锐师团一万余人,缴获了大量的战利品,是继八路军平型关大捷后全国抗战的又一次重大胜利。台儿庄战役总指挥为李宗仁将军。山东省
枣庄
市1961年建制为地级市,辖市中、峄城、薛城、山亭、台儿庄五区和滕州市。(背景资料为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委外宣办提供)

  相关专题: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