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称售伊朗武器仅用于防务 先行表态欲堵美国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12月3日表示,俄罗斯向伊朗提供的所有武器仅仅用于伊朗防务。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莫斯科将向德黑兰出售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导弹以及其他国防军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没有披露俄罗斯与伊朗之间达成的军购协议细节,但表示协议涉及的“完全是防务武器”。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所有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同都完全
遵守我们的国际义务,其中包括我们对不扩散的承诺。这些合同完全符合俄罗斯法律。”

  美联社称,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显然是为了防止美国对有关军售报道做出过激反应,而采取的“先发制人”表态。

  12月2日,俄罗斯媒体援引军方消息来源称,伊朗将向俄罗斯购买29套TOR-M1导弹系统,该系统能击落飞机,并能在低空引导导弹。这是俄罗斯近5年来向伊朗出售的最大一笔防务军火,还说俄罗斯和伊朗已经签署了合同。

  12月3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加尼对有关报道嗤之以鼻。他对伊朗官方媒体表示,伊朗已经与许多国家有过武器交易,并将继续从事此类交易。他说:“伊朗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不是什么复杂问题,它以前就存在过。我认为没有必要去回答这方面的任何问题。”(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