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出现转机 欧盟三国将向伊朗提供优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00 新闻晚报

  被媒体普遍认为已临近终场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出现转机。经过25日会谈后,伊朗方面表示将继续中止相关核活动,英法德欧盟三国则准备在两个月内拿出有利于伊朗的具体优惠条件。

  此次谈判举行之前,伊朗与欧盟三国似乎陷入僵局。伊朗政府多次宣称将恢复相关核活动,欧盟三国则警告可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
这次谈判的主要目的是保证伊朗继续中止核活动。根据25日谈判结果,在伊朗继续停止相关核活动期间,欧盟三国将就向伊朗提供相关优惠条件拿出具体方案。

  尽管伊朗方面近期在核问题上态度趋于强硬,但伊总统哈塔米25日在谈判举行前表达了愿意与欧盟达成一致的观点。他说:“我们准备让步,我们希望欧洲在没有美国施压情况下做出独立决定。”

  对于欧盟三国与伊朗的谈判结果,美国政府态度依然谨慎,重申支持英法德三国的努力,同时也对伊朗方面提出质疑。(徐驰 新华社供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