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航天员太空摄影作品首次公开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奚启新)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大型纪实摄影展览12月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航天英雄杨利伟和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在航天飞行中拍摄的30多幅太空摄影作品首次向公众展出。

  由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这一大型摄影展,分为《亲切关怀 坚强领导》《双龙飞天 再铸辉煌》《神圣使命 光荣
责任》《巡天遥看 太空掠影》四个部分,共展出摄影作品250余幅,其中,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航天飞行中拍摄的30多幅珍贵太空摄影作品首次向公众展出。与摄影作品同时向公众展出的还有神舟六号返回舱、飞船主降落伞、航天服、太空食品、部分飞船搭载物品、航天员太空生活物品和载人航天发射场模型等。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向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颁发了“中国航天员太空摄影奖”,向20名摄影工作者颁发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摄影贡献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