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下周二将与罗马尼亚签署在罗建军事基地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罗马尼亚外交部12月2日透露,罗马尼亚将于下周二(12月6日)与美国签署一份在罗马尼亚建美军基地的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在访问罗马尼亚期间与罗方签署这份协议。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签署这份《通道协议》(Access Agreement)是巩固罗美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关键步骤。”

  罗马尼亚外交部没有透露美军要在罗马尼亚何处建基地。但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此前称,以下这些地点都可能被美军选为基地:靠近多瑙河三角洲的巴巴达格、黑海附近的米哈伊-康斯坦蒂内斯库以及首都布加勒斯特以东200公里的费泰什蒂。

  其实美军早在2003年

伊拉克战争初期就开始使用
罗马
尼亚的米哈伊-康斯坦蒂内斯库空军基地了。当时美军将该基地作为调度军备和7000名战斗部队的枢纽,直到现在该基地仍驻扎着多达3500名美军士兵。

  据悉,在美国的帮助下,罗马尼亚于2004年加入北约组织。罗因此对美国非常感激。罗马尼亚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中的坚定盟友。(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