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可能达成关闭俄军事基地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日电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2日说,目前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可能就关闭驻格的两个俄军事基地的时间表达成协议。

  谢瓦尔德纳泽当天在格鲁吉亚国家电台发表讲话时指出,1999年11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欧安组织首脑会议上,欧安组织和俄罗斯已就关闭设在格鲁吉亚阿哈尔卡拉基和巴统地区的两个俄军事基地达成协议,目前俄格双方正就何时关闭这两个基地进行谈判。

  格鲁吉亚要求俄罗斯在3年内关闭基地,俄方则希望将关闭基地的时间延长到1 4年。在今年7月举行的谈判中,俄罗斯建议将关闭基地的时间缩短为11年,遭到格方拒绝。

  俄格两国因车臣问题近来关系紧张,格议会日前致信谢瓦尔德纳泽,要求格方单方面确定关闭俄军事基地的时间。谢瓦尔德纳泽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发表上述讲话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