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不会与美签署军事基地协议 只许舰船停靠金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0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2月10日专电越南政府10日表示,越南不会与美国签署将金兰湾作为美军基地的协议,但有可能允许美国舰船进行停靠。

  越南通讯社在报道中援引该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越南不会与任何国家签署将金兰湾用作军事目的的协定。”但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越南可以考虑让美国舰船以非正式或多边共用的方式停靠金兰湾。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丹尼斯·布莱尔在本月早些时候访问越南后说,美国正谋求与越南进行“协调”,以求在俄罗斯撤出金兰湾后,越方允许美国船只停靠金兰湾,并为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行动提供支持。但他同时强调,美国并不谋求在此建立一个永久军事基地,并将在与越南的协调过程中采取灵活态度。

  位于越南南部的金兰湾海军基地是一个天然良港。它最初由美国人建造,美国撤出越南后,前苏联以租借的方式进入。去年,俄罗斯宣布由于资金不足在2004年租借期满后将从该基地撤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