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第3届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6: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杨铁虎报道: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国防科工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国资委、中科院等国家部委,总装备部等军队有关部门,各省市国防科工委(办)、各军工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军工配套单位等3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出席了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向大会电话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发来贺辞,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邹家华等政府及军队老领导为本次大会题词。

  本次大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我国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即将实施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总结了军转民工作取得的成绩,确定了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战略方针,努力把协会建设为促进军民技术相互转化、良性互动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平台。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是在我国军转民过程中,根据军转民工作的需要成立和发展起来的。多年来,协会大力推动军转民、军工经济与地区经济相结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帮助军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宣传我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取得的成就;组织软课学研究,开展高级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培训;引领民用企业参与国防建设和承担政府委托的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国防科工委张云川主任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工作思路明确,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工作成绩显著。”2004年12月协会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国防科技工业要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努力健全军民互动合作的协调机制,增强军民相互转化能力。军民技术相互转化、良性互动是国防科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国防科技工业“

十一五”规划中已把坚持开放面向全国发展武器装备和国防科技工业,推动产权和投资多元化,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推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并确定一系列重要措施来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在其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展望未来,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必将在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中作出新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