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企业和单位公开展示军工技术民用化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2:1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26日电(记者苑坚、侯志明)26日,在科技部、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商务部组织下,中国军工企业和科研单位在四川省绵阳市公开展示军工技术民用化成果。

  赴会者除国防科工委11大军工集团和直属院校外,还有非军工领域的数百家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投融资公司。在这个名为“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暨军转民高科技成果交易会”的活动中,他们之间将进行高新技术成果交易等多方位合作。

  由航空航天、兵器制造、船舶等军工行业组成的庞大的科工委展团,带来的军转民技术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与环保、生物及精细化工、光机电一体化、现代农业等若干领域,汇集了一大批以军民结合及军转民为特色的高新技术成果。

  据这次交易会的新闻发言人陈炼介绍,本次以军转民高科技成果应用为主的大型交易会,由高新科技成果展示、高新技术成果交易、航天航空科技专题等部分组成,参展的35个代表团带来的高科技项目达2300个。展示则分为国防工业、四川科技、科技城建设三个综合形象展区,以及军工技术、国家863计划、高校科技三个主题展区。

  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将举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军民两用技术项目对接等大型交易活动,并开展技术成果及产权交易以及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同时,有关负责人和专家还将就中国军转民的现状与发展、寓军于民战略、重大科技项目产业化等主题进行演讲。

  一批中国航空航天科技高新成果同时在绵阳展出,包括“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枭龙/FC-1型歼击机、导弹发射车等。展示的火星漫游、航空百年、梦系太空、天体观察等专题,也将以实物、模型、展板等形式,增加民众对航空、航天科技及宇宙天文知识的了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