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工技术已成为中国西部经济新的增长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22:4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3日电(记者茆琛、徐旭忠)由中国十一大军工集团联袂主办的“军转民技术与西部经济发展论坛”13日在重庆召开,来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6大军工集团及西部省市的有关领导、专家作了精彩演讲。“军工技术已成为西部经济新的增长点”在此间得到与会军工集团和西部省市代表的共识。

  “国防科技工业在西部地区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军工经济在西部地区比
重很大。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利用军工高科技优势,探索军工企业与地方企业的产业重组,共同营建军民两用高科技园区和国防科技虚拟园区。”据悉,就在与论坛同一天开幕的第六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军转民博览会上,该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加强经济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装备制造领域、汽车摩托车产业、企业改革和在渝兵工企业生产力布局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记者在论坛上获悉,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5大集团同样看好西部军转民技术市场的发展潜力,他们正通过多种途径,借助西部较为成熟的国防科技工业基础,与西部地区建立良好的军转民协作和互动机制。与兵器装备集团不同的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已经“抢先出牌”,推出多项军转民技术应用于川江水域的高速客船和“亲舟”系列新型高速旅游观光船。

  军转民技术与西部经济发展论坛中,与会人士还表示,正在举行的第六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二届军博会不但搭建起西部科技交流和产业技术转移的平台,更为军转民技术提供了更多“亲近”西部的机会。

  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第五届重庆高交会暨首届军博会上,国防科工委组织了以十一大军工集团和七所委属高校为主体的国防科技工业展团、3500项科技成果参展,100多项成果实现签约,总金额超过20亿元。此届展会增进了军工企业与西部地区的合作,并成为国防科工委在科研项目、军转民科技开发项目和民品技术改造项目等方面对军工企业优先给予支持,推动西部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