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全面发布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出口产品目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记者孙自法)由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编制的《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出口产品目录》,十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推介会。据知,这是中国首次系统、全面发布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出口产品目录。

  该目录涵盖到核能利用、民用航天、民用航空、船舶及船用设备、车辆及零部件、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元器件、新材料与应用、化工与民爆器材、环保与节能、建筑与建材
、仪器仪表与其他等十二大类,共发布核电站设计、宇航固态记录器、HW无人飞行器等近千种军工技术产品。

  该目录图文并茂、中英文对照,发布的产品项目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其质量、可靠性和服务均经过市场检验,每项产品发布内容包括产品名称、质量认证、产品简介、主要技术参数和企业联络方法。

  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维民称,该委员会编制并发布《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出口产品目录》,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转民成果,力求有效地将军转民技术和产品推向海内外市场,以推进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全面提高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对外开放水平。

  张维民介绍说,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大力发展和平利用军工技术事业。目前,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实现从单一军品型向军民结合型转变,产业结构由以军为主转变为以民为主,民品成为军工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和主要支撑力量,军工各行业已基本形成具有本行业特点的民品发展格局。他表示,中国政府支持有实力的军转民企业赴海外发展,鼓励扩大军转民技术出口。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出口产品目录》推介会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联合举办,五十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及国外企业驻华机构代表、中国政府官员及十一大军工集团代表约两百人与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