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CIA东欧秘密监狱调查报告曝光 五国被报告点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欧洲负责调查“美中情局在东欧设置秘密监狱”事件的小组正在调查31次降落在欧洲的可疑飞行,并要求获得罗马尼亚与波兰部分地区的卫星照片。

  美联社22日获得了调查小组撰写的一份报告。为欧洲理事会工作的调查小组由瑞士议员迪克·马蒂领导,此前他在法国巴黎的一次秘密会议上向欧洲理事会法律委员会提交了
这份报告。

  马蒂称他已要求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航空安全委员会”提供上述31次可疑飞行的全部细节,并称这31次可疑飞行是由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提供。

  “我收到了‘人权观察组织’提供的31次可疑飞行名单,据信这些飞行都与美国中情局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该组织声称这些飞行都是被中情局利用来运送囚犯。”马蒂在报告中说。该报告将在下周对外公布。

  马蒂表示,他已经要求设在西班牙的欧盟卫星中心向调查小组提供

罗马尼亚与波兰部分地区的卫星图片。马蒂提交的报告怀疑罗马尼亚与波兰可能是中情局秘密监狱所在地。

  报告其它的怀疑对象还包括西班牙、塞浦路斯以及爱尔兰的部分地区。

  “美国中情局在东欧设有秘密监狱”首先由美国《华盛顿邮报》在11月2日报道。报道称美国中情局在美国以外的8个亚洲和东欧国家建立了秘密监狱系统,这些监狱被用来关押并审讯被捕的“基地”组织重要成员。报道当时没有具体点名牵涉其中的国家。

  “人权观察组织”第二天随后发表声明,表示他们握有证据显示中情局将在阿富汗抓获的恐怖分子秘密运送到了波兰与罗马尼亚。

  两周之前,欧洲理事会委任马蒂负责调查这一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