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就中情局全球秘密监狱网要求政府提供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1: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 美国参议院10日晚通过一项投票表决,要求政府提供保密报告,说明中央情报局是否如媒体报道所言,正在管理运作一个全球秘密监狱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上周报道说,自“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等国建立了一个全球秘密监狱网,关押重要的“恐怖分子”,狱中人无法与外界接触,外界也无法了解监狱中的审讯方式和生存状况。

  参院10日晚的表决结果为82比9,要求国家情报总监约翰·内格罗蓬特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提供一份保密的“全面材料”,说明美国政府在全球掌控的每一处关押恐怖主义嫌犯的秘密监狱或羁押设施。

  这一决定是参院正在讨论的“关押人员规范”法案修正案,该法案试图约束布什政府人道对待“在押敌方军事人员”,并建立审讯规范。当晚,参院还以49比42的投票结果,通过另一相关修正案,禁止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内的囚犯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申诉。

  此前,参院不顾白宫反对,坚持将“关押人员规范”法案与总额4916亿美元的一揽子国防和核武发展计划挂钩,并将其和白宫拨款议案及向

伊拉克、阿富汗追加500亿美元的议案捆绑在一起。

  有消息说,美国副总统切尼一直在幕后向国会施压,要求将中情局排除在“关押人员规范”法案适用范围之外,但遭到民主党和一些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后者担心这等于给中情局开出了“虐囚执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