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官员详述亚洲东欧秘密监狱六种刑讯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美国广播公司昨日报道,中情局特工披露了在亚洲和东欧秘密监狱中六种刑讯手段的细节,而这些刑讯手段都是得到上司批准的。美国广播公司采访了现任和卸任的中情局官员,他们称这些刑讯手段令囚犯不堪忍受,做出的供述令人怀疑,且自2002年3月以来已导致人员死亡。

  前中情局官员鲍勃-贝尔说这些手段是“糟糕的审讯办法。如果手段足够残酷,任何
人把任何的东西都会全盘供出。”匿名的中情局官员把这六种刑讯手段描述为:“攫取注意力,掌击分散注意力,掌击腹部,长时间罚站,冷牢,划水板”

  中情局官员称这些办法为“强化审讯手段”。在从亚洲到东欧的军事基地中的秘密监狱中,数十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领教了“强化审讯手段”的厉害。

  所谓“掌击腹部”,就是审讯人员“赤手猛力击打受审人员腹部”,使人疼痛但不会造成内伤。而“冷牢”就是让犯人全身赤裸站在温度只有10度的牢房内,且长时间浸泡在冷水中。“长时间罚站”就是犯人双手反铐,戴着脚镣,站立长达40多个小时。

  中情局官员称“划水板”在几秒之内就有结果。犯人被绑在板子上,双脚高于头部,面部用玻璃纸包裹。当水淹没犯人时,他会窒息,就会要求招供。

  “犯人觉得自己正在被处决,这相当于假装处死犯人,这违反了国际法。” 人权观察的约翰-斯弗顿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进行了调查之后,美国广播公司请中情局官员对此事发表评论,但是他们“他们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这些说法。中情局只是拒绝评论。”

  美国中央情报局总监海尔格森在本月早些时候称中情局的刑讯手段违反了联合国《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