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采购主管称国防部科技研究缺乏经费灵活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0月26日报道] 美海军采购主管杨最近在回答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提问的一封信中说,缺乏"经费灵活性"是美国防部在先进技术工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杨最有可能成为下任国防研究与工程署主任。

  杨在信中说,目前的需求产生过程、对变化的阻力和更大的联合,以及需要吸引、留住和授权人才是他如果担任国防研究与工程署主任将要面对的最大障碍。他说,作为起点
,他计划审查国防部的研究、开发、试验与评估(RDT&E)项目和程序,重点在协调投资战略,发挥来自各种渠道(包括民用)技术的作用,追求更有效地将RDT&E转化为经济可承受的采购项目。

  他在信中说:"我预计会看到科学与技术(S&T)投资持续地向响应变化的需要和机遇转移。我所看到的我们的需求正在增加的领域是某些技术,这些技术是能帮助我们击败恐怖份子的工具和战术并降低采购和寿命期成本。"他说,风险投资公司在国防部的研究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2006财年美国国防部的S&T预算申请额度少于2005财年。美国防部的S&T经费占全联邦基础与应用研究经费的比例约为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