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尔巴尼亚将全部淘汰上世纪50年代前苏联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6: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军工信史"报2005年11月1日报道]  阿尔巴尼亚国防部决定,淘汰前苏联上世纪50年代提供的所有米格-17和米格-19战斗机。做出此决定是由于这些飞机已全部超龄,继续使用会对飞行员造成威胁。

  阿尔巴尼亚空军是1955年在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上世纪60年代初,它断绝了与苏联的关系并退出华约组织。

  在这些飞机淘汰后,阿尔巴尼亚空军仅剩下意大利以援助形式提供的、由两国国防部联合设计的直升机。阿尔巴尼亚政府没有做出为空军购买新飞机的任何声明,这种可能性也极小,因为阿尔巴尼亚是欧洲最贫穷的国家,并正处于经济和能源危机之中。(辛杨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