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军备配置:一千辆坦克和上百架米格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时报》10月3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拥有大约1000辆俄制坦克,30枚地对地导弹,110架米格战斗机,另外还有一些地对空导弹。

  坦克的主要型号包括T-54,T-55和T-62。地对地导弹主要是飞毛腿导弹和蛙-7型导弹。塔利班的空军拥有30架米格-23战斗机,以及80架米格-21战斗机。

  美国军方估计,塔利班的地对空导弹有俄制的SA-2,SA-3,SA-7以及SA-14型导弹,此外,它还可能拥有一些美制毒针式防空导弹。这些美制导弹是在80年代阿富汗抵抗苏联入侵的战争中流入阿富汗的,不过美方相信这些导弹的电池已经过期了。(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