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米格战机将在2017年前全部退出现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5:52 解放军报

  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日前宣布,印度空军将在2006-2017年间全部退役俄制米格系列战机,目前正在退役严重老化的米格-21歼击机,米格-23、米格-25歼击机的具体退役时期视其剩余服役寿命而定,不过,根据已经制订的计划,这些飞机将在2006-2017年间全部退役。印度防长没有透露米格-27、米格-29战机的具体退役日期。

  在过去的几年内,印空军米格-21接连发生各种事故,经常导致飞行员和平民伤亡,
特别是从1964年起开始服役的米格-21歼击机,已经严重老化,飞行事故率较高,被称为"飞行棺材"。今后几年内,印空军还将完成125架米格-21比斯歼击机的现代化改进任务,使其能服役到2020年,同时计划继续采购苏-30战机,并用根据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许可授权,在国内批量生产140架苏-30战机。(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