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赴美参加“雷鸣04-01”联合空演(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7: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伊尔-78进行双机空中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空军伊尔-76大型多用途运输机


美空军F-16战机


印度空军“美洲虎”攻击机

  印度空军发言人迈哈斯·阿帕萨尼少校表示,印度将派出空军部队参加拟于7月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多国空军联合军事演习。这是印美两国首次在南亚次大陆以外的地区举行联合军演。

  阿帕萨尼称,本次演习代号为“雷鸣04-01”,印度空军将派出由200名空军士兵,6架“美洲虎”超音速战斗机、2架伊尔-76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和2架Il-78空中加油机组成的庞
大队伍参加演习。参演部队已于日前赶赴演习的举办地--埃尔森(Eilson)空军基地。战机将直接飞越大西洋,中途由Il-78s空中加油机进行油料补给。这是印度空军加油机第一次在公海上空对战机进行空中补给作业。

  目前,有分析家认为上个月底新的联合政府成立后,印度同美国的军事联系可能会被削弱,印度可能在寻求与美俄之间军事联系的一种平衡,印度传统的国防政策也是如此。本次军演同时也表明尽管印度新政府依然希望能够保持与华盛顿的军事联系。

  此外,来自加拿大、英国、德国、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蒙古和斯里兰卡的军队也将参加本次演习。美国空军将派出F-15和F-16战机编队参演。演习将于7月15日开始,30日结束。阿帕萨尼表示,在阿拉斯加举行的此次军事演习对于参加的印度空军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练机会,他们将从这次演习中学到很多东西。演习每年举办一次,演习的内容是住所现实世界作出的假定。

  印度空军方面有消息称演习将有助于印美空军士兵之间建立起一种“实质性的联系”,有利于他们在南亚地区发生紧急情况时展开合作,这种联系对任何可能发生的事件都非常重要。

  演习中,印度空军飞行员将与其它国家的同僚们在一些关键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如在受到地面攻击时如何保护飞机等内容。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曾派兵到印度参加了印美40年来首次联合空军演习。(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