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IAF)“美洲虎”坠机事故频发而停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7: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9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正在对印度空军(IAF)"美洲虎"攻击机机队的全部80架飞机进行检查,该机队因最近在日常出动中发生了4起坠机事故而被停飞。印空军发言人在新德里说,该四个"美洲虎"中队的某些战斗机已经允许飞行,但他拒绝透露具体解禁的飞机数。只是说剩余的飞机仍在接受检查。官方消息称,整个机队可能需要至少2周才能全部解禁。

  该批"美洲虎"由BAE公司制造,具有印度航空有限公司的许可证,自1982年就已在印空军服役。对5月7日的一起"美洲虎"坠机事故的一系列调查认定,发动机中丢失的一开口销是该事故的罪魁祸首。在同一基地检测出类似的问题后,印空军总部命令该机队全部停飞。目前,一个"审查组"正在检查6架"美洲虎"的控制系统,这些飞机准备于6月23日飞往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参加美国空军"合作应对雷鸣"('Co-operative Cope Thunder')的军事演习。这是新德里与华盛顿之间正在萌芽的防务关系的一部分,去年已在印度举行过2次联合演习。另外,印空军参谋长5月26日宣布,印空军将使300架单座苏制米格-21飞机中最老的70架退役。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有近130架飞机坠毁,造成110多名飞行员遇难,其中大多是米格-21飞机。(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