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计划从国外购买精确制导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9:2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3月17日报道]印度空军司令S·克里希纳斯瓦米说,印度空军迫切需要提高精确打击能力。

  印度空军3月14日在拉贾斯坦沙漠地区的博克兰(Pokhran)核试验场,对包括精确制导武器在内的各种武器进行了空中演示验证。印度空军目前装备的绝大多数制导武器都是俄罗斯制造的,包括红外和激光制导武器。对印度空军而言,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将西方的
精确制导武器加装到现役俄制飞机上,尤其是数量众多的"米格"飞机上,此外还有现役的"幻影"和"美洲虎"战斗机。为此,印度空军急需装备价值约2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

  观看这次空中演示验证的印度国防部官员说,国防部计划官员已经将购买这些精确制导武器列为优先项目。促使印度空军购买这些精确制导武器的原因,是因为在1999年的卡尔吉尔战斗中,投下的好几颗常规炸弹都没有命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