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14日起举行5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26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3月15日电(记者钱峰)此间消息,印度空军从14日起,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博克兰沙漠地区举行5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演习中,印度空军出动了“美洲虎”战斗攻击机、“米格-29”战斗机、“米格-27”战斗攻击机、“米格-23”攻击机、“米格-21”战斗机、“幻影-2000”战斗机以及最新式的“苏-30MKI”多重任务战斗机,参演飞机数量超过50架。此外,印度空军还使用了无人侦察机,为空军对地攻击指示目标。据悉,印度空军演练了空中格斗、对地攻击、空中加油以及战场阻隔等科目,并使用了精确制导炸弹。

  印度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瓦米上将、海军参谋长辛格上将及陆军副参谋长乔杜里中将等大批印度军方高级将领观摩了演习。斯瓦米对媒体表示,美国对伊拉克战争清楚表明,未来战争依赖于精确制导弹药,印度空军已制定计划,准备加大对精确制导武器的采购力度。他同时称,此次演习旨在提高部队的训练水平,印度没有借此向外界放出任何信号的考虑。

  3月1日,印度陆军在拉贾斯坦邦沙漠地区举行了代号为“神圣武器”的大规模军事演习,3月中旬,印度海军在阿拉伯海域也举行了例行的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