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万印军举行大规模沙漠军演 出动T90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1:5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印度陆军和空军于11月10日开始在塔尔沙漠举行的军事演习18日进入高潮。印军在演习中展示了从俄罗斯购进的T-90主战坦克以及新型战机。

  印军发言人说,这次代号“沙漠打击”的演习是1987年“铜钉”演习以来印军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共有2.5万印军官兵参加本次演习,其中空军部队占总兵力的40%。印军指挥官称,这次空地联合演习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演习主要目的是突出印军在高科技环境下
的作战能力。

  印军发言人还说,印度首次邀请了40多个国家的军事观察家观看演习。 由于演习地点靠近巴基斯坦边境,印方在演习开始前根据有关协议将消息通报了巴基斯坦政府。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空军在沙漠演习中派出了法制“幻影2000”、俄制米格27、米格21和英制“美洲虎”战机。此外印军还出动了武装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机。 印度空军刚于17日在西孟加拉邦卡莱孔达空军基地完成与美国空军举行的联合军演。

  印度陆军在演习中投入了以单价244万美元从俄罗斯引进的部分T-90型坦克。印军军官称,这批坦克必须在沙漠严酷环境中接受挑战。根据2001年2月达成的协议,俄罗斯答应出售印度124辆T-90坦克,另有186辆由印方组装。 (吴俊、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