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向海外寻求多任务中型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8: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19日报道] 印度空军(IAF)批准了一项采购80架多任务中型直升机的建议需求(RfP),投资约20亿美元,这些飞机都为10~12吨级。印度官员称新购直升机将被用来运输部队和货物,还可能用来镇压印度的许多叛乱。

  印度官员称在几周内应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和俄罗斯飞机公司签署建议需求合同,其他有潜力的供货商也将在2006年中期参加
试验。

  目前印度空军约有200架轻、中型直升机在使用,其中包括五年前开始服役的80~90架俄罗斯"米-8"、50架"米-17M",以及140架预计退役的本地造"烈豹"(Chetaks)和"烈豹"(Chetaks)直升机。

  目前印度陆军司令部正在批准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的"贝尔-407"型直升机和欧洲直升机公司的AS550型直升机的试验报告,这两种直升机已通过了七月份的第二轮试验及2004年9月份的早期评估。这两家公司正在竞争一个价值50~60亿美元、包括197架飞机的合同。印度陆军计划直接购买60架新型飞机,其余的137架则以技术转让的形式由印度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负责生产。他们将取代约230架日益老化的"烈豹"(Chetaks)和"印度豹"(Cheetahs)并生产其升级版本Chetan和Cheetal。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称通过配备法国透博梅卡公司333-2B2

发动机,已经成功对Chetan和Cheetal进行了改造。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生产40~50架Cheetal及20~25架Chet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