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飞行员安占华战胜病魔重返蓝天安全飞行逾十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严俊、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11月15日上午,东北某机场,一架架直升机拔地而起,依次升空后很快融入蓝天。担任飞行编队空中指挥员的是一名中校军官,他就是沈阳军区某直升机团副参谋长、特级飞行员安占华。他以顽强的意志战胜病魔重返蓝天以来,已经安全飞行了10年共2000多个小时。

  安占华1983年毕业于空军某航空学院领航专业,曾领航战鹰勇闯生命禁区,出色完
成了急难险重任务近百次,安全飞行1608小时。天有不测风云。1992年5月,安占华体检时发现血小板急剧减少,被确诊为血小板减少症。医院向他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断定安占华最多只能活1年时间。

  “党和部队花费大量心血培养我,我不能就这样倒下!”安占华一边积极配合治疗,一边锻炼身体。他与病魔搏斗了3年。1995年元旦安占华到

医院复查时,各种指标竟完全合格,医生说他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

  回到部队后,安占华又一次领航战鹰翱翔蓝天。不久,部队需要一批领航员改飞行员,安占华第一个报名申请。他一切从头开始,天天背记专业理论,反复练习驾驶要领和程序。有志者事竟成。安占华成了同期由领航员改飞行员最成功的一位。

  安占华重返蓝天后,先后完成护林防火、抗洪抢险、紧急救援、

军事演习等20多次急难险重任务,多次立功受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