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空航空兵特级飞行员飞过所有国产歼击机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2:24 解放军报
北空航空兵特级飞行员飞过所有国产歼击机型

某师副师长杨贵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飞过所有国产歼击机型的北空航空兵某师副师长、特级飞行员杨贵宝,一次次用知识磨砺空中利剑,用智慧驾驭战鹰驰骋蓝天,先后现场指挥转场、驻训、演练等任务10多次,摸索出的一批战法成果应用于部队实际,撰写的多篇学术论文,获得了国防大学专家们的高度评价,被官兵誉为精通兵法的空中“神鹰”。

  两年前,正带领官兵如火如荼开展训练的杨贵宝接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时,有些犹
豫,因为他将暂时告别深爱着的飞行事业;两年后,当杨贵宝以全优成绩获得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学位即将返回部队时,却意犹未尽,因为经过系统学习,他深深地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

  2003年9月份,杨贵宝到国防大学硕士研究生班深造。入学不久,恰逢该校对部分教材修订。编审组得知杨贵宝是从事多年飞行、飞过多种机型的特级飞行员后,请他就教材中涉及飞行方面的内容提些意见。杨贵宝来到编审组后,以为凭自己的多年实践经验和飞行知识,会很轻松。没想到编审组里各种系统、先进的空战理论,各国最新的作战思想等资料许多都是他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大开眼界的同时,更让他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杨贵宝开始如饥似渴地学习研究,短短半个月,他就查阅了近百万字资料,记录了11万字读书笔记。

  杨贵宝深深地意识到,要想让长空利剑更锋利,就必须不断用知识淬火。在学习中,他紧跟国内外形势和新军事变革发展,结合实际不断加以创新。在扎实掌握20余门必修课的同时,杨贵宝根据自己从事的工作选准“空军军种战法研究”这一课题,进行重点攻关。他先后查阅200多万字资料,请教了8名军内外知名专家,分析了近年来数十个空战战例,就这一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研究,很快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己独到观点和见解的空战思想,他撰写的多篇学术论文被《空军军事学术》刊发,受到了国内外有关专家的关注。为论证自己观点的可行性,他还多次回到飞行训练现场,亲自驾机结合飞行实际进行反复检验。

  目前,重新回到飞行一线的杨贵宝,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更多了分从容,因为他懂得了如何用知识磨砺长空利剑。本文照片由段志伟摄(闫乐宝 温曦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