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导弹防御雷达成功跟踪俄战略导弹实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日本导弹防御雷达成功跟踪俄战略导弹实验(图)

日本新建成的FPS-XX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新建的一个弹道导弹防御雷达成功地跟踪了俄罗斯13日进行的一次战略导弹发射过程。

  由日本防卫厅技术研究学院设计的制造的FPS-XX雷达对一艘位于鄂霍次克海的俄罗斯核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跟踪。防卫厅称,雷达对这枚导弹飞往巴伦支海数千公里的飞行轨迹进行了监视。

  防卫厅的一位高级官员对雷达的表现非常高兴。他说:“尽管这枚导弹已接近雷达跟踪能力的极限,但是结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数据的精确性非常好,我们向美军通报了这些数据。”

  《读卖新闻》13日报道称,这部高达60米的雷达被部署在千叶县朝日市的一个山顶上。自2008财年,FPS-XX雷达部队将被部署在全国各地的四个地点。与X波段雷达和其它设备一样,FPS-XX雷达系统正成为日本快速扩展的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枚发射自亚洲大陆的中程弹道导弹在十分钟之内就能到达日本。自卫队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读卖新闻》:“每一秒钟都很关键,快速获得准确情报对于国防生死尤关。”

  《读卖新闻》称,在驻日美军兵力调整的初步计划中,美日两国决定建立一个联合作战管理中心并将航空自卫队空防司令部迁至驻日美军总部所在的横田基地,横田基地将成为日本导弹防御系统和其它防空设施的指挥中心。它还将将在加强美日两国信号情报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尤其对弹道导弹发射前实时接收美国侦察卫星的信号情报感兴趣。日本的卫星侦察项目正面临长期拖延、费用增加和技术故障频发的局面。目前北美航天司令部搜集导弹数据并通过横田基地向防卫厅通报这些数据,联合作战中心的建立将加快数据的通报速度。(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