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部与工业伙伴联合实施网络综合体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26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MOD)与通用动力英国有限公司、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防御及安全系统部((EADS DS)以及Paradigm服务公司签署了联合网络综合体(JNIB)项目合同。

  英国国防部开展的JNIB项目是为了弥补在组成全球信息基础设施(GII)的大型综合网络(network of networks)中出现的综合能力缺陷,而选择并交付的可编程和低风险解决方
案。JNIB项目将进行全面的开发,以提供"端到端"(End-to-End)的通信能力。该项目还将作为未来项目的蓝图,以确保未来新系统能够保持这种能力。项目一旦完成,这些解决方案将显著提高最终用户的作战能力。经过了成功的实验性研究后,这项为期5年合同的资金得到落实。今天公布的合同总预算为1600万英镑左右。

  英国国防部和工业界组成的JNIB项目团队包括英国国防部的"弓箭手"和战术通信与信息系统(BATCIS)综合项目组(IPT)、卫星通信采办(SAT)IPT、战区和兵团通信系统IPT和国防通信服务局(DCSA)的股东代表;综合管理局(IA)、指挥、控制设备能力和信息架构主管(DEC CCII);地面指挥和战场空间管理主管(CBM(L));工业界的代表来自通用动力英国有限公司、EADS防务与安全系统部和Paradigm服务公司。控制设备能力和信息架构主管是JNIB的第一用户,未来该项目将由新组成的"端到端"通信IPT负责管理。初期开发工作将基于"弓箭手"、"鸬鹚"和"天网"5等通信系统,该项目还包括计划尽快扩展系统的数量。签署商务任务协定将能够更好地管理承包商,使它们能够为JNIB项目提供各自的专业技能。英国国防部BATCIS IPT组首席执行官泰勒表示,JNIB项目将为工业界和国防部的股东们提供一个共同工作的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强的系统互操作能力。(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