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舰艇作战软件系统提高作战指挥指挥自动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陈万军、曹金平)人民海军开发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面舰艇系列作战软件系统,先后装备数十型各类主战舰艇,解决了水面舰艇由平台中心战向网络中心战转变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了作战指挥由人工到自动化的历史性跨越。

  水面舰艇作战软件系统,是实现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指挥自动化和武器综合控制的核心装备。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水面舰艇作战软件研制基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作战软件研究
中心成立20年来,建起了水面舰艇作战软件系统工程体系,形成并不断完善了软件研制的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解决了作战软件系统研制中的系统集成、质量控制、过程管理和功能性能测试等关键技术问题,为作战软件系统全寿命过程提供了完整的技术支持。中心成功研制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水面舰艇作战软件系统,实现了水面舰艇作战智能化决策和自动化指挥。研究中心通过对作战理论、方法的研究,融合了我军战役战术原则、舰艇战斗条令,将舰艇的作战指挥决策问题模型化,解决了在信息不完整和不确定的复杂条件下实时指挥决策等难题。

  大连舰艇学院作战软件研究中心研制的水面舰艇作战软件系统,具备战场态势分析判断,生成各类进攻和防御作战方案,监视战斗过程,指挥作战行动,进行武器综合控制等功能,其研制过程先后完成软件系统工程科研项目110多项,研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装备水面舰艇后使武器系统的作战效率倍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